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(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)

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(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)

美荷樓

UXHK 2015之便,我們在香港多待了幾天。而來去香港好幾次,每次我爸都習慣訂YMCA,但無奈改建成高級酒店,像我們這樣的小資女孩是無法負擔的。同行夥伴小奎找到一間「YHA美荷樓青年旅舍 (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)」,看起來交通方便(近港鐵深水埗站)、環境漂亮又安全、價格便宜,就訂了下來。

從香港機場赤鱲角坐車E21到美荷樓約需1個多小時,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到了(看地圖)。

美荷樓

這間旅舍CP值很高又有人文氣息,不管當地或外地人想要了解香港歷史的都很適合參觀或入住。

呼吸冰室

餐廳是一個很考究當時社會背景與文物的「呼吸冰室」,餐點豐富又有特色。

餐點

美荷樓

入住有送早餐 - 港式、中式、西式任一。

港式 - 燒賣 + 皮蛋瘦肉粥 + 飲料。

中式 - 吐司蛋 + 通心粉 + 飲料。

西式 - 培根(或其他的肉類) + 炒蛋 + 吐司 + 生菜沙拉 + 飲料。

美荷樓 呼吸冰室

美荷樓 呼吸冰室

美荷樓 呼吸冰室

早餐份量好大我們根本吃不完!香港男生女生都很瘦,該不會早餐吃很多但走又長又急的地鐵都消化光了吧 XD

另外,如果想吃其他餐點也都是有的。

擺設

擺設是考究當時的咖啡室,但多了現代文藝氣息。

美荷樓 呼吸冰室

美荷樓 呼吸冰室

美荷樓 呼吸冰室

如果想要呼吸新鮮空氣可以到室外。

美荷樓

美荷樓生活館

美荷樓生活館是香港青年旅舍協會設立的第一所私營民間博物館。

美荷樓的誕生源於1953年12月25日夜晚在石硤尾發生的一場大火 (後通稱「石硤尾大火」)。大火發生在石硤尾山邊寮屋區,使接近58, 000人喪失家園。

為了向災民提供長期的房屋設施,包括美荷樓在內的首批8座六層高的徙置大廈應運而生。於1954年落成的美荷樓,標誌著香港公共房屋政策的開端,在原址設立生活館展示社區歷史、公屋環境以至巿民生活習慣的轉變,深具意義。 --From 願景與使命 -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

美荷樓生活館

裡面的文物陳列真的非常像我某位叔公的家阿!

美荷樓生活館

美荷樓生活館

美荷樓生活館

美荷樓生活館

美荷樓生活館

在這裡看到香港的過去,能了解爸爸家鄉的歷史是開心也感恩的。另外,來美荷樓前,我爸以為我要去住貧民窟,非常緊張,還和家人先來探勘地形。看到是舊社區的改建,很喜歡。

士多

除了生活用品外,小商店裡面賣了很多充滿兒時回憶的小東西,像是糖果、文具、小筆記本、標籤紙、汽車玩具、肥皂,也有復古風格的手工藝品,像是錢包、項鍊、耳環。如果浪漫一點想要寄明信片回家也是有的,再買張郵票就能幫忙代寄。

小奎看得超入迷的。

美荷樓 士多

我買了維他奶、木製牙刷、寄回台灣給朋友的明信片,還有澆花器迴紋針。

美荷樓 士多

維他奶是快上小學第一次回老家看伯父伯母時喝到的飲料,從此以後每次到香港就要喝來回味一下。

其他設施

會議室。

美荷樓 會議室

廚房。

美荷樓 廚房

投幣式洗衣機。

美荷樓 洗衣機

電腦設備和交誼廳。

美荷樓 電腦設備和交誼廳

旅舍2樓有大沙發可以躺著或坐著休息,樣子很像懶骨頭但材質是硬的。

美荷樓

入住時會隨房卡附上早餐券和地圖。

美荷樓

美荷樓

美荷樓

我沒有拍旅館房間的照片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[青旅] 香港 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。作者對於美荷樓有非常詳細的說明,圖片也拍得很美。

這個地方還有另外一個優點 - 附近商店、小吃很多,舉凡超市、粥麵、甜品通通都有。早上搭地鐵前或晚上回旅舍想吃點東西都非常方便。

YHA美荷樓青年旅舍

美荷樓

美荷樓


同場加映 - 添好運、黔館

美荷樓旁邊有兩家好吃的店 - 添好運、黔館。「添好運」不多說就是「知名港點」、「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」,「黔館」是個貴州女孩開的獨立餐館,味道有特色。

添好運

添好運

添好運早已紅到台灣了,據說還得排很久的隊。美荷樓旁就有一間添好運,下午三、四點去不用等。

菜單。

添好運

添好運

燙青菜、糯米雞、腸粉。

添好運

添好運

添好運

腸粉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飲茶小點之一,可能和兒時回憶有關。就算大家都吃膩了,還是在我的必吃名單上。喜歡它咕嚕咕嚕的口感。另外一道必吃的就是馬來糕,很可惜沒有幫它拍照 XD

添好運

豬潤燒賣。

添好運

結帳~

添好運

添好運 深水埗店

  • 地址:深水埗福榮街9-11號地下 (港鐵深水埗站B2出口)
  • 電話:2788 1226

黔館

黔菜就是貴州菜,愛嚐鮮的我們看到少見的貴州菜馬上進來嚐嚐。

小菜花生麻中帶辣,招牌鮮魚湯賣相不佳(甚至有點恐怖)但非常鮮美。

我們點了鮮魚湯還有配料(招牌肉丸、唐蒿)。

黔館

黔館

黔館

  • 地址:深水埗桂林街157號建新大廈地舖
  • 電話:2698 9191

推薦閱讀


由於部落格搬家了,因此在新落格也放了一份,未來若有增刪會在這裡更新-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(YHA Mei Ho House Youth Hostel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