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 SEO Ranking Factors - 點閱率CTR成為最重要的因子、利用標籤競爭SERPs排名

2014 SEO Ranking Factors - 點閱率CTR成為最重要的因子、利用標籤競爭SERPs排名

2014 SEO Ranking Factors

2013年的SEO Rankgin Factors著重於頁面優化、如何呈現好的內容與社群平台的散播。與2013相較,2014年最大的不同在於CTR變成SERPs排行中最重要的因子,並強調了使用者的動向(User Signals),除了CTR還有使用者停留時間(Time on Site)、跳出率(Bounse Rate)、更全面性的評估,例如相關詞彙(Relevant Terms)、網站速度(Site Speed)。而再來便沒有太大變化(即基本功),依然是SNS、Semantic Web、網站架構與技術等(可參考從搜尋到社群 - Semantics、Rich Snippets、Social Meta Tags)。

點閱率CTR為最重要的因子的影響是什麼?

SEO的基本原則一直都是將有意義的內容帶給適當的使用者(TA),因此我們不斷對網站作On-Site and Off-Site甚至是Social Media的優化。而CTR在SEO所帶來的影響在於聚焦,當好的內容被帶到TA眼前,且經由TA不斷的點擊與閱讀,這個頁面的排行便會被更快的提升,而其他SEO優化的因子相較之下就只是輔助此頁面使其CTR更為提高而已,即強者恆強的意思。

網站規劃與調整

既然CTR會使強者更強,那我們便要問,如何成為強者?然後恆強?   

只靠單一頁面往往無法在SERPs上有優異的表現,因此我們希望使用標籤頁(相關可見關鍵字 (Keyword) 與標籤 (Tag)-談選擇、聚焦與經營),這個經由資源聚焦的頁面作為本網站可強打在SERPs上的強者,而且經由TA的點擊讓其相輔相成排行更上升。


推薦閱讀


由於部落格搬家了,因此在新落格也放了一份,未來若有增刪會在這裡更新-2014 SEO Ranking Factors - 點閱率是最重要的因子、利用標籤競爭排名

留言